丸野  

[季雨林] 早恋狙击行动

一发完,文笔不好警告,无逻辑双向暗恋【没捅破】

Sum:阐述方一凡成绩不好的原因。 

妹子送情书,季杨杨:不接

磊儿送情书,季杨杨:我要了。


1.

  春风中学如今风声鹤唳。

  起因是隔壁中学有两个高二的男女同学早恋被父母老师知道,做了思想工作之后,两小孩觉得这是在棒打鸳鸯,非要双双殉情。事情平息后,给全市各大中学都敲了一次警钟,集体开展了整治校园不规范行为活动。

 “要严抓,严打,早恋行为!”

  李萌在讲台前振振有词:“你们来学校的目的是什么?是读书!是考好大学!不要整天把思想放在情情爱爱上边,到了大学,有的是风花雪月给你谈!”

  林磊儿听得很认真,回家路上揪住方一凡的衣角:“表哥,我觉得李老师说得对。你还是别再惦记桃子了,咱们读书行吗?”

  方一凡咂嘴:“磊儿啊,你表哥难道没在读书么?我在读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

  方一凡想了想,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坚定地说:“磊儿,你不必再劝,我——”

  林磊儿眨眼:“你心意已决?”

  “咳!”方一凡清清嗓子,声音急转直下,“我觉得你说得对!我要好好读书!等到了大学再给桃子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林磊儿有些为难:“表哥,那你可真得努力一把了,桃子可是要考医学院的。”就方一凡那个惨不忍睹的分数,怕是连医学院的门槛都摸不到。

  方一凡咧嘴笑,双臂挥舞,展现他的宏伟蓝图。

  “但是!”方一凡豪情壮志地说,“在此之前,我必须得报仇!”

  “报仇?......”林磊儿总是跟不上方一凡的脑回路。

  “报季杨杨在我面前耍帅的仇!”方一凡恨恨地说,“他刚转学来没多久,凭啥这么受欢迎?把我风头盖过去了不说,就连桃子都多看他两眼!”

  林磊儿:“你怎么知道桃子看他比看你多看两眼?”

  方一凡一噎:“......我就是知道!反正我得报仇,磊儿你得帮我吧?”

  林磊儿犹疑片刻,他和季杨杨只有几面之缘,而且他还......可一看见方一凡睁大双眼狗狗企怜地看着他,他叹了一口气:

  “怎么帮?”


2.

  《早恋狙击行动》又名《方一凡复仇记》。

  主要作战目标是:让季杨杨早恋被李萌老师知道,然后被全校通报。方一凡可以顺理成章地大肆嘲讽,并在黄芷陶同学面前诋毁名声,加以两人对比,以凸显方一凡性情秉直高洁。

  方一凡对此评价:“天才制定出的完美计划。”

  “等等。”林磊儿举手,“表哥,你怎么让季杨杨早恋?”

  “额嗯,就,这,嗯,让他谈个恋爱呗?”

  “可我们怎么让他谈个恋爱?”林磊儿疑惑,“他又不是机器人,我们难道还给他设置个什么恋爱程序?”

  “好问题!”方一凡拍手,“但这个问题不是我们该考虑的!”

  林磊儿:?

  方一凡:“你想想,我要的又不是他们真谈恋爱。——当然如果能谈最好,抓就抓个大的!你看我爸我妈最爱看的那些相亲节目,天天看那个笑得合不拢嘴,是他们看到男女谈恋爱了吗?不是的!是他们爱看俩人凑到一起的那个过程和结果,至于后面怎么样......谁知道呢?”

  方一凡成功地把林磊儿绕晕了,这可是几道数学压轴题都没法做到的事。

  几番尝试理解之后,林磊儿总结:“所以就是,让李萌老师知道他们在谈恋爱,而他们到底有没有真谈不重要。”

  方一凡满意点头:“孺子可教也。”

  林磊儿又举手:“那怎么让大家知道他们在谈恋爱呢?”

  方一凡从床底下掏出一沓书,啪地一声放在桌前。林磊儿瞄了一眼最上面那本:“《霸道校草爱上我》......表哥,你还看这种书?”

  “嘘!这都是你表哥的经验之谈,别让我妈发现了。”

  林磊儿捞起一本看:“里面有什么好办法吗?”

  “当然有!比如一封粉嫩嫩的情书——”


  行动一:在各个年级散播季杨杨的传言,让他成为“全校红人”。

  但方一凡万万没想到,季杨杨已经比他想象得更“红”了。

  “那个开法拉利来学校的男生么?他好帅哦!”

  “听说他还会开赛车,好酷哦。他是哪个班的?”

  “不知道诶,他是哪个明星吗?来咱们学校借读的?”

  “哎哎是他吗?他叫什么名字啊?好想认识他哦。“

  方一凡头都大了,一半是因为女孩们的聒噪,一半是因为季杨杨在女孩当中受欢迎程度令人心碎。

  因为方一凡的突然沉默,只能由林磊儿在一旁答疑解惑,一字一句地回答:“他是高三二班转来的新同学,叫季杨杨,你们可以多来看看他。“

  本就是逗人开心的话题,却被林磊儿一板一眼说得像是推销产品,实在是木讷又可爱。女孩们也不管年龄大小,纷纷对林磊儿产生一点姐姐爱:

  “小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呀?“

  “你也是季杨杨班上的?”

  “那我们不去看他,我们来看你好不好呀?”

  逼得林磊儿落荒而逃,耳根红得像是天边刚落的晚霞,第二天说什么也不去女生堆了。


  鉴于行动一50%的成功,一些高一的小妹妹勇而当先,率先引起“季杨杨效应”。

  季杨杨如今不管是在食堂吃饭还是上厕所路上,都会被人侧目或是指指点点,更大胆地还上来找他要微信。季杨杨回去思考了一晚上,将这一切反常情况全都归咎于方一凡。

  午休,季杨杨端着餐盘大马金刀地对着方一凡坐下,把一旁乖乖吃饭的林磊儿吓一跳。

  见方一凡还在心无旁骛地刷小视频,林磊儿犹豫小声地说:“......表哥?”

  “干嘛?”方一凡抬眼,看见季杨杨,“没位置啦?你怎么不问一声这儿有人没有就坐。”

  一见面就呛声,火药味十足,方一凡和季杨杨果真是天生宿敌。

  季杨杨面不改色撒谎:“我问了,你没听见。”

  “是吗?”方一凡转头,问林磊儿,“他真问了?”

  林磊儿藏在桌下的手紧抠着裤缝,筷子有些拿不稳,他支支吾吾地说:

  “问......问了。”

  方一凡勉为其难地放季杨杨一马,哼哼几声,又开始吃饭。

  季杨杨:“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

  方一凡:“说什么?”

  季杨杨:“最近是不是你在背后搞我?”

  方一凡心里一惊,面上不动声色,嗤笑:“说什么屁话呢?小爷我听不懂。”

  季杨杨狐疑地审视着故作镇定的方一凡,从后者躲闪的眼神来看,一定就是方一凡在搞鬼。不过季杨杨也不怵,都是些小孩子家家的把戏,他倒要看看方一凡又能作什么死。

  季杨杨:“你最好没做。”然后自顾自地吃起饭来。

  方一凡心里越慌,面上越是夸张:“哇!磊儿!这人简直了,血口喷人又栽赃嫁祸!......”

  林磊儿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餐盘,偶尔夹起筷子吃一口,显然是有心事没空理会戏精表哥。

  季杨杨突然说:“你别理他。”

  桌上只坐了他们三个人,已知季杨杨和方一凡势如水火,不可开交,那这句话季杨杨是对谁说的?

  林磊儿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耳根微红:“......哦。”

  季杨杨又说:“你怎么不吃肉?”

  林磊儿:“......不想啃骨头。”

  桌上只剩下方一凡仍在喋喋不休指桑骂槐。

  季杨杨突然伸筷子把林磊儿碗里的鸡爪夹走,又还回来一个硕大的鸡腿。

  林磊儿两眼眨眨,有些懵。

  季杨杨:“这个不用啃。”

  “哦......”林磊儿木讷地夹起鸡腿,轻轻咬了一口,肉汁顺着嘴唇流向舌尖绽放。他笑了笑,“好吃!”

  季杨杨也笑了笑:“嗯。”

  一顿饭就以一种诡异的气氛结束了。


3.

  “季杨杨效应”确实很轰动,为此李萌还把季杨杨叫到办公室里问话。但这远远没有达到方一凡的预期,这小子至少得收几封情书吧?

  然后顺理成章被铁面无私教导主任在周一的升旗台上点名批评。

  想到这里,方一凡做梦都在偷笑,为了在柴上再点一把火,他决定实行行动二。

  但行动二还未行动,就已经折戟沉沙。

  “你说,为啥没女孩子给他写情书呢?”方一凡怎么都想不明白,季杨杨这么受欢迎,居然一封情书都没人给他写。“难道是她们装作喜欢季杨杨,其实心里还是惦记着我的?”

  林磊儿刚解出来数学题,只听见后半句,有些无奈:“表哥,有时候人真的不能想太多。”

  方一凡一本书扔过去:“说什么呢你!”

  刚巧门被打开,童文洁就见到自家儿子“单方面殴打”侄儿,登时大叫:“干嘛呢你方一凡!长本事了?!还打表弟?!”

  “我不......我没......!哎呦!”

  等林磊儿把方一凡从童文洁手里救下已经是五分钟后。

  林磊儿:“小姨,表哥他真不是那个意思!——您找我们......”

  童文洁掏出五块钱:“方一凡去楼下买包盐去,将功赎罪!”

  林磊儿抢过那钱,忙说:“表哥学习呢,我刚做完作业,我去吧。”然后慌忙离开战场。刚走到单元楼门口,他迎面碰上同样穿着家居服出门的季杨杨。

  看见季杨杨的那一刻,林磊儿连步子都迈不出来。

  最后还是季杨杨先问好:“这么冷出来干嘛?”

  林磊儿如实答道:“买、买包盐。”想了想,他也问道:“你呢?”

  季杨杨回得迅速:“我买酱油。”

  要是方一凡在场,一定会尴尬地笑一声“那真是巧了”。可林磊儿紧张得连笑都费劲,只想快点完成任务。于是两个人沉默地一起走向楼下小卖部。

  但很不巧。小卖部老板面露难色:“刚巧盐卖完了,还没进货呢。酱油还有呢。”

  林磊儿一听,只好去小区门口的超市买,点点头就要往外走,一转身被季杨杨拉住了。

  “去哪儿?”

  “我、我去门口超市。”

  “我陪你一起去。”

  “哎?”林磊儿惊讶,“你不是买酱油么?”

  季杨杨眼神躲闪,含含糊糊说:“我妈不喜欢那个牌子的酱油。”

  “是么。”林磊儿接了一句嘴,也没多想。

  一出小卖部,冷气直往怀里钻。林磊儿想着就在楼下也没穿外套,可初冬正是乍冷的时候,离了暖气就打了个寒颤。要不跑步出小区?林磊儿觉得可能会跑起来身子会暖一些。可还没等他迈出步子,林磊儿就被一层暖意包裹。

  一看,竟然是季杨杨把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了。

  林磊儿顿时结巴:“这、这是做什么!你给你自己穿吧......我不冷。”像是为了印证后半句,他立刻打了一个小喷嚏。

  季杨杨轻轻笑了一声,笑得林磊儿耳根发烫。但季杨杨只说:“走吧。”

  季杨杨的外套确实暖和,还没走几步路,林磊儿已经全身发烫。或许也有些别的原因,但他不愿意细想。两个人一直沉默地走着,买盐买酱油,眼看就要回到单元楼门口。

  季杨杨突然问:“你下次去远途商场还会迷路么?”


4.

  林磊儿第一次见季杨杨不是转学那天,是他刚来北京却迷路的那天。

  北京的商场比福建,比他们那个小地方的商场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童文洁女人逛街天性爆发,身边又有个能说会道、花言巧语的方一凡,一路走走停停,不亦乐乎,却苦了初来乍到、内向寡言的林磊儿。

  倒不如回家做点奥数题。林磊儿如是想到。

  正巧走到一块广告牌前,横七竖八的线条错立,方圆自立其中。林磊儿见童文洁母子俩店里逛得正欢,于是干脆停下来脑中下棋。等一盘棋下完,童文洁母子俩的身影也早已不见。

  林磊儿想要摸出手机,却发现身上穿的刚买的新衣,手机被落在购物袋里。他只好哭笑不得地接受了自己走丢的事实。但等了十分钟之后,林磊儿觉得自己这么等下去,估计得天黑吃饭童文洁才能发现自己走丢。

  于是林磊儿决定借一借路人的手机,可路人来往都是成双成对,他内向惯了,更是不好意思破坏情侣的甜蜜气氛。正犹豫的时候,一个独身的男孩迎面朝林磊儿走来。

  看起来和他或许还是同龄。

  这给林磊儿莫大的勇气,于是他上前拦住男孩:“你好......我和家人走散了,手机没带在身上,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林磊儿说得极慢,让自己的语气里尽显真诚,而不是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骗子。

  男孩很帅,剑眉星目,却一脸寒霜,看起来有些不好惹。

  林磊儿心里都在打退堂鼓,只好说:“......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的。”

  “方便。”男孩说完,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解锁递给林磊儿。

  林磊儿如释重负,快速谢过,拨打了自己的手机。

  “喂?小姨!是我,是我.....我刚才下棋去了......我在你们刚才买衣服这里,几楼?我看看这是几楼——”

  一旁的男孩突然插话:“三楼。”

  林磊儿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三楼!啊对对,我就在这儿等你们。好好,我不走,我就在原地等。”

  电话挂断。

  林磊儿双手递上手机:“实在太谢谢你了!我是第一次来北京,对地形还不太熟悉。今天真的很感谢你!”他一连说上好几个谢谢,脸颊也因为情绪激动变得通红。

  男孩收回手机,说:“不用谢。我先走了。”然后对他挥手。

 “啊,好的。”林磊儿也学着他的模样,冲他挥手。“再见!”

  男孩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那端。没过多久,童文洁也拉着方一凡风风火火地找到林磊儿了,拉着他一通激动,又叱骂方一凡当表哥的不看好弟弟,方一凡也不甘示弱地回嘴。

  场面一度很精彩。

  最后还是林磊儿出来打圆场,撒了个娇:“小姨,我饿了,晚上我们吃什么呀?”

  童文洁这才带着两个孩子去吃日料。

  “磊儿,你刚才借谁的手机打电话啊?怎么不给小姨打?”

  “遇见了一个好心人。”林磊儿说,“我这不是还没记住小姨的电话么。”


  北京很大,大到一天可以遇见上万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可北京又很小,小到林磊儿又在春风中学遇见那个男孩。

  男孩叫季杨杨,和他的表哥方一凡是“单方面”情敌。总是冷着一张脸,散发着生人莫近的气场,同学们都自觉和他保持距离。可和男孩有过一段相遇的林磊儿却总是不自觉地去看他,这很奇怪,林磊儿说不出缘由。

  一边希望男孩不要把自己是个路痴的事说出口,一边又希望男孩因为这件事和他成为朋友。

  于是林磊儿觉得自己变得好奇怪。三个月后他和他的表哥一起准备针对男孩的复仇计划,而现在他正在和男孩一起买酱油,身上还穿着男孩的衣服。

  季杨杨刚问完,林磊儿的脑子立时宕机,脸颊通红。

  “我以为你不记得了......”

  季杨杨说:“我怕记得的话,某个小孩会羞愧得无地自容。”

  正如现在林磊儿想找个地缝把自己埋起来。

  “那、那你干嘛要提。”

  “因为我怕某个小孩也记不得我。”

  林磊儿不知道说什么来接话,索性闭口不言,只是通红的耳根出卖了他。

  季杨杨问:“方一凡最近在干嘛?整我?”

  一谈起这件事,林磊儿更是想快点跑回家喊救命,但他还是强装下来镇定,决定装傻:“啊?我不知道。”

  季杨杨看了他好一会儿才说:“是吗?”像是不甚在意地揭过这个话题。

  终于走到楼下,林磊儿匆匆说了一个再见就要往楼上走,却被季杨杨拉住手。

  林磊儿回头,表情懵懵。

  季杨杨笑了一声:“衣服。”

  林磊儿立马手忙脚乱地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季杨杨,然后语速极快地说了一声“谢谢”,毫不犹豫地转身跑上楼,像是在躲什么怪物。

  季杨杨拿着衣服,手上尚有余温,却不着急把衣服穿上。他站在楼下,似喃喃自语,又似腹诽:

  “跑这么快,我有这么可怕吗?”

  总归是无奈的。


5.

  行动二决定在周一进行。

  要问为什么不是第二天,答案是方一凡决定要写一封惊天地泣鬼神的狗血情书,为此酝酿了整整两天。

  要不是知道方一凡心有所属,林磊儿真的很想问他:你有这么多时间去向某人报仇,而不是去追女神,这真的不是爱情吗?

  当然这话没能说出口,因为方一凡目前处于在面前提季杨杨大名就会暴走的状态。

  林磊儿看着表哥奋笔疾书,为了一封情书折腾大半夜不睡觉,倒是觉得季杨杨能够从学习方面激励一下他就好了。

  总而言之,这封自诩狗血漫天的情书就大功告成,静等发出。

  林磊儿望着自己桌上布满粉嫩爱心的情书,一时间无语凝噎:“为什么是我去?”

  方一凡支支吾吾:“这......总不能是我去吧!我跟他又不熟!”

  林磊儿也支支吾吾:“......我跟季杨杨也不熟。”

  方一凡闭眼耍赖:“哎呀,就说是女孩随便拉了个班上的人给的!——你只是个递话的,又不是你的情书,你着啥急!”

  林磊儿:......

  说得有道理啊。

  于是林磊儿磨磨蹭蹭地去了。他走到季杨杨桌前,季杨杨正趴在桌上睡觉。

  “季杨杨。”林磊儿喊了一声。

  季杨杨睁眼,一见是他,立刻坐直了身子,声音却还是冷冷的:“有事?”

  林磊儿摩挲着那封情书,神色尴尬,有些扭捏地递了过去。

  季杨杨眼尖,一瞟到粉色样式的信封立刻石化。

  不会吧?我在做梦?我都还没出手......

  林磊儿正念出事先准备好的台词:“这是——”

  没想到却被没找准时机的方一凡搅和了:“啊!——大家快来看呐!季杨杨收到情书了!他早恋!——”

  演技拙劣到要多做作有多做作。

  季杨杨还没等所有人围观,就已经眼疾手快地将那情书抢下揣进兜里,拉着林磊儿就跑。

  “季杨杨他早恋!——”只剩下方一凡还在教室里吆喝,一回神,“草!季杨杨你拉我表弟上哪儿去!”


  他们去了教学楼后的小树林,学校论坛里的约会圣地。

  林磊儿被拉着跑得气喘吁吁,完全跟不上季杨杨的大长腿。

  季杨杨也同样气喘吁吁,只不过是心里激动造成的,兜里放着的情书仿佛有些发烫。

  林磊儿呼哧喘气:“——你,你拉我干嘛?”

  “教室里人多嘴杂,我怕说不清楚。”

  林磊儿:?

  季杨杨掏出那封情书,神色羞赧,说:“其实应该我先说的,可能是没想到你也会......我,所以一直在犹豫......”

  林磊儿听得云里雾里,满头问号。

  季杨杨继续说,仿佛鼓足勇气,下定决心:“那我就趁现在当面和你说——”

  意识到季杨杨可能误会了什么,林磊儿连忙说道:“情书不是我写的!”

  季杨杨宕机:“什么?”

  “情书是我表哥写的,他想要报仇。”林磊儿无奈之下只好把这一个星期以来方一凡和他跟着方一凡做的这些荒唐事解释清楚。本以为一解释之后季杨杨会恍然大悟,可他越说,季杨杨的脸色就越难看。

  果然还是方一凡做得太过分了。

  林磊儿真诚地向季杨杨道歉:“你放心,我会带着方一凡一起来道歉。这次的确是我们做得不对,我还跟着他瞎胡闹。”

  季杨杨:“所以这不是你写的,也不是你想送给我的。”

  林磊儿懵懵点头,不知道为什么季杨杨要着重强调自己:“是、是这样。”

  “你就没什么要和我说的?”

  林磊儿愣怔一瞬,也想起些什么,借着推眼镜的姿势躲闪了一瞬目光。

  “其实,我挺想和你做朋友的。只是我表哥他......我会把这件事情处理好的。”

  季杨杨没说话,只是把那封情书拿出来还给林磊儿,看起来很疲惫,像是一场空欢喜。

  “你走吧。不用道歉。”

  “可的确是我表哥他做得太过分......”

  “我现在连见都不想见到他。”

  季杨杨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6.

  这场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

  失败是指“没有完成目标”的失败,但综合看来,几乎是两败俱伤。

  方一凡没有完成目标,反倒自己弄巧成拙让全班同学看了个笑话。

  季杨杨则是单纯的郁闷。

  唯一的获胜者,应该只有单纯想和季杨杨做朋友的林磊儿吧。

  林磊儿端着食堂餐盘,找到方一凡占的座,拉着身后的季杨杨坐下。他很高兴,笑眼弯弯,仔细听还哼着小曲。

  季杨杨忍不住侧头问他:“什么事儿这么高兴?”

  林磊儿笑着说:“当然高兴啦,你和表哥,第一次这么和和气气地坐着吃饭,大家都成了好朋友啦。”

  小孩笑得开心,眼睛里缀满光亮,似漫天星辰闪烁,简单又纯真。

  方一凡坐在另一旁嘟囔:“谁跟他......”

  季杨杨抢先道:“是啊,我们成了好朋友啦。”

  林磊儿又笑出声,平日里挑食的菜也吃了几口。

  只剩下方一凡一脸莫名:“季杨杨,你什么时候和我表弟这么熟了?”

  你在打什么算盘!


7.

  季杨杨被林磊儿拦下那天,刚和爸妈吵完架,准备去舅舅的赛车场发泄一通。

  赛车场在商场顶楼,他轻车熟路闭着眼都能找到位置,没想到被一个在这小商场迷路的小孩拦住。

  “你好......我和家人走散了,手机没带在身上,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

  季杨杨几不可查地皱眉,只是单纯因为情绪还没从激烈的争吵中抽身。

  可小孩以为他不愿意,连忙说:“......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的。”然后朝他摆手就想走。

  像只误遇孤狼的小鹿,战战兢兢,又带着一身温暖的朝气。

  着什么急?季杨杨有些不快,我又没说不借。

  “方便。”季杨杨从兜里拿出手机递给小孩。

  小孩惊喜万分,被眼镜挡着的水润眸子微微睁大,缀满星光的欣喜映在眼底。

  电话接通,对面似乎是他的家人。

  “喂?小姨!是我,是我.....我刚才下棋去了......我在你们刚才买衣服这里——“

  光是听就能明白,小孩和他的家人很相爱,尽管一个止不住责备,一个连忙道歉,但都是互相担心着的。

  而他爸妈永远都只是对他说教。

  季杨杨有些黯然又不屑地想到。

    “几楼?我看看这是几楼——“

  季杨杨说:“三楼。”然后又装作一副自己没有在听他打电话的样子。

  电话结束得很快,解决掉一个大麻烦,小孩很是感谢他,嘴上说着感谢的话,脸颊也因为第一次和陌生人交谈变得微红。

  一看就是常在屋里撒娇的孩子。

  季杨杨突然这么想到,嘴上却和他道别,朝小孩挥手。

  小孩呆呆愣愣的,也学着他的模样,一脸懵然又可爱地朝他挥手,语气欢快:“再见!”

  好像他们真能再见一样。

  季杨杨上了扶手电梯,到了楼上却没有心急离开。他站在透明栏杆前看见小孩等来他的家人,是一对母子,两人吵吵闹闹似乎在争论到底是谁把小孩弄丢。小孩为了调和矛盾夹在两人中间,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然后又眨眼卖萌撒娇,三个人这才离去。

  原来这才是家人吗?

  季杨杨突然不想玩赛车了,有些没劲。


  小孩似乎是个预言家,因为他们果真“再见”了一次。

  小孩站在讲台上,穿着校服更显稚嫩,带着老气又莫名可爱的眼镜,一板一眼地说:“我叫林磊儿。”

  哦,总算知道他的名字了。

  后来季杨杨才知道,林磊儿不仅是个转学生,还是方一凡的表弟。那个莫名其妙对他满是敌意的方一凡。有这样一个表哥,他也不好突然地去林磊儿面前说“我是上次那个借你手机的人,你还记得我吗?”这种蠢到家的话。

  于是开学快三个月,他们一句话都没说过。

  季杨杨上课心不在焉,把观察林磊儿当做自己不愿学习的消遣:小孩做到难题会咬嘴唇;做到简单的题目会高兴,高兴的时候嘴角会微微勾起,面上却镇定自若;挑食,不爱吃肉;食堂阿姨每次偏爱他给他打了很多菜,他都会甜甜谢过,然后皱着眉头把饭菜吃完,两腮鼓鼓,像一只仓鼠......

  

  没想到不情不愿帮他妈买瓶酱油竟然能遇上小孩。

  季杨杨看见他,微皱眉头。外面这么冷,穿这么少,也不怕感冒。

  可林磊儿似乎有些怕他,一句话都不肯和他说,季杨杨有些小伤心。

  听到小卖部老板说没货的时候,季杨杨心里有些雀跃,面不改色地撒谎自己不愿意买这儿的酱油,下定决心要在去超市的路上和林磊儿搭话。

  季杨杨把外套披在小孩身上,林磊儿看上去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淘气包,脸蛋红红,眼睛湿润,像是受了谁的欺负,像是受了他的蹂躏,可怜兮兮。

  许是他挑错话题,小孩更是羞愤交加,没说几句就掉头就跑,模样惊慌得像是遇到什么豺狼虎豹。

  他站在原地叹了一口气,拎着酱油回家。

  他妈在厨房忙碌,听见声响,连忙出门拿酱油:“怎么去了这么久?菜都快好了。”

  他自然不能说自己为了和一个小孩搭话,绕远路去超市买瓶楼下就能买到的酱油。

  “楼下叔叔说没货了。”

  他妈:“是吗?我昨天还看见他进货来着。”

  他又开始面不改色地撒谎:“是啊,这酱油卖得太好,都卖完了。“

  “那下次多买点放家里。”

  他放下衣服,接话道:“下次还是我去吧。”

  说不定又能碰上一次。


8.

  早恋狙击行动失败,但早恋培育行动正在悄然开展中。

  行动策划加执行人:季杨杨。


END.


祝你二十一岁生日快乐!CP永远相爱!

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季雨林!!!

2021-10-02 评论-13 热度-508 小欢喜季雨林
 

评论(13)

热度(50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野 Powered by LOFTER